close

  P1040983.JPG 
2月5日 星期四

這一天陪我洗碗,自己洗了兩個小茶杯並且把洗碗槽洗了一圈,還有擦餐桌.作業是要把兩篇文章都再唸一遍.......上面這一篇就是有小圖的兩頁文章!

今天一樣請她邊唸邊指給我看每一個字,唸完之後我抽問她幾個字,大,小,你,我.....會的,我就說妳好棒.不會的,我就教她.沒想到....她竟然指著"周"說,這個字是"周".我表情很吃驚的說,妳為什麼知道?????吼~我知道是周阿媽(是褓母)的周對不對?她就笑著,點點頭!

哇~該唸的文章都唸了.該畫的作業也都畫好了,那要做什麼呢?她說要畫人....我就又把書拿出來了.不過這次要進入另外一章節"甜蜜的家庭",裡面要學畫畫的有媽媽爸爸,姐姐妹妹,哥哥弟弟,奶奶爺爺,爬來爬去的嬰兒和不太會走路的小寶寶,她一口氣就翻了好多頁.... 

P1050086.JPG
看到最後一頁,有這個骨架圖,我問她:妳知不知什麼是骨架?她搖搖頭.我說等姑姑一下,我把我那解剖書拿出來,要她跟我坐在沙發上一起看這本書!!

20090205.jpg 
我一開始是翻到右邊中間那張有骨骼的描圖紙,告訴她人的骨頭是這樣把人給接起來的.但是,這傢伙好奇的是為什麼是描圖紙,一翻開來就看到右下角的圖,她笑得很曖昧...說小雞雞.哈~

這一路還教了她肌肉和脊椎骨,我還讓她摸摸我那頸椎的大骨頭.....是有點複雜,但是,圖多她的興趣就不少....只是皮下的肌肉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讓她理解!!她最有興趣的是大圖上那個臉部表情很多的人.

邊看邊講了大約20分鐘左右,感覺她有點不耐時,我就問,妳還要畫圖嗎?她點頭說要!我收起解剖書,問她那要畫爸爸還是媽媽?她說畫媽媽......

P1050065.JPG
陪她一起描右邊上下兩位媽咪.她很細心的發現怎麼排版和前面章節畫過的不一樣.....

姑姑發現....她很喜歡畫大笑的嘴巴,小朋友的單純!

P1050064.JPG
自己在小冊子上畫的媽咪,插腰的手...線條不大會控制,我有帶她畫一下~

DSCN5353.JPG
晚上阿婆有去公園拿燈籠,我們畫圖完,就請大伯幫忙組裝,在家裡就關起燈來提燈籠.....今天晚上很晚睡啊~因為,明天小傢伙就要接回家了!!(大伯用小藍拍安安)

感想:
陪她的這幾天晚上,真的滿累的.我都耐著性子陪她完成作業.尤其最後這一天....黃太太其實很希望安安提燈籠玩,她以為是我故意要安安畫畫的....我發誓是這傢伙狠想畫畫的....我狠想休息的.....當她在小冊子上畫不好,用橡皮擦擦掉重畫時,姑姑心裡想的是....可不可以不要重畫啊~~~~~

這傢伙偶爾假日會回來,姑姑是捨不得罵她更別說是打她了.如果,是我自己的小孩....在我無法控制自己疲憊的狀況下,會不會就口出惡言?伸手就扁了?不知道?真的不知道?

黃太下午都會帶安安去公園溜溜....晚上上床睡覺15分鐘以內就睡了.有一天下雨,沒去公園溜溜....晚上跟黃太關燈在床上聊了快1小時才睡....噗!所以,上班族的爸媽,找褓母是要下午帶小朋友去溜溜的,要不然就是夫妻兩人晚上原本溜狗的時間改成溜人~噗!

安安陪姑姑的這幾天.姑姑覺得....大人的世界多大,小朋友的世界就多大....而姑姑也想從安安的眼裡看她的世界,跟她一起成長!

ps.我想....安安喜歡畫畫跟爸媽有關係,爸媽都滿會畫畫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ie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