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10603.JPG 

拖拖拉拉的我.....終於報名上課了....我真的對插花課是沒有興趣的,但是,會選這堂課是因為,我買了"花佈置"這本書.裡面顛覆了妳所想像的傳統插花,是比較活潑的花藝,也有應用生活上的媒材.

我想花是我喜歡的,只是我沒辦法跟花仙子 Grace一樣,什麼都知道啊~或許從上課開始,我可以認識一些花,也多知道一些花材,還有多花些錢買花器~:P

我的第一堂課就把我嚇到了.因為,要做修剪樹.修剪樹在西方都是幾何圖形,東方都是動物形.

花材:
雪松,
小菊,
千岱蘭(花期:冬季為主,插瓶壽命:6~8天,花色:紅.橘.桃等色,搭配訣竅:色彩飽和度很高的花材,容易表現本身特色,可做主花,也可做配材.)

花器:
基礎器

其他:
菱形軟鐵絲網,
貝殼沙

學習:
圓形海棉削切法,
固定海棉的方式.

P1110604.JPG 

第一張照片是四方形的海棉,先大切12刀之後,再沿所有的菱線削一次,把所有的菱線都修掉.....(要瞭解,龜龜的我,真的很慢....,老師很帥氣的幫我修過這海棉....)

P1110605.JPG 

接著要用菱形軟鐵絲網將球體包住,用細鐵絲像縫衣服般的把角線都給收起來.....我....我....一整個笨拙啊~,且進度嚴重落後....

P1110607.JPG 

接著選雪松支幹時,我忽略到我的花器深度,所以,我毀掉了一支雪松,沒辦法就只好用了歪斜厲害的那根.....這時候就要想辦法找支幹的重心,避免作品傾倒~

P1110606.JPG 

花器裡再放塊海棉,浸濕,雪松的主幹要穿刺入海棉之前,一定要先削T型主幹,海棉變得非常的軟,因為我下手沒抓好重心,重新動作過,所以,穿插孔有些大了...老師教我用其他的樹枝把海棉洞填滿,避免主體晃動~

P1110608.JPG 

這圓形海棉也泡水很久了,直接從枝幹頂端找道可以穿孔的位置就用力穿過去!開始十字方式的插滿雪松....(像頭髮不多的樹枝人在跟我打招呼^^)花器上就鋪滿貝殼沙~

P1110609.JPG 

這是桂華的作品 & 老師的作品

要瞭解,我第一次上課,速度真的超慢的 >"<. 桂華都要回家了,我的修剪樹還禿頭溜~連雪松都沒插滿,小菊都還沒插上~>"<

P1110612.JPG 

我的作品 & 老師的作品

P1110614.JPG 

很喜歡溜~雖然,大部份有老師加工 :)還有我一路從教室抱回家也夠重的!!回到家,手都會發抖....

黃太太看到之後也很喜歡,只是她一直問我是真的假的??

花佈置這本書的老師,她的店就開在我家這邊(命中註定我就是該去上課嗎??).....店名是花雅集.我下次來介紹這很美的店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ie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