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10949.JPG 

因為,老師出國旅遊,停了兩星期的課,終於又開始了!而這一堂才是我真正的第一堂課.因為,班上又來了一位新同學-秀華.看著照片....老師教如何泡海棉.... 泡海棉也要教??要!因為,我第一次上課就做錯了!!>"<

泡海棉只要把海棉放在水箱裡,讓它自然吸水下沉....而我....因為動作慢,所以,第一次泡海棉就硬壓海綿吸水.所以,就有照片上右邊的結果,海綿內部其實根本沒有吸到水......左邊是讓海棉自然沉入水裡的結果.用看的就知道拿起來的重量感覺完全不同.

更重要的是,我把右邊那海綿其中半塊再次浸入水裡....表面雖然有吸水的感覺,但是,再切一刀,裡面還是乾的.因為,海綿的毛細孔都已經被水給強迫堵住了,沒辦法再吸水了.而這樣的海綿插的花朵就不會持久~

P1110953.JPG 

這堂是自由創作-花園小提籃

花材:
康乃馨,桔梗,絲柏,糖綿,長春藤,雞冠花(絲),初雪草

學習:
花園式概念-塊狀和點狀,花朵的姿態

防水處理

海綿正確打法(上面寫得很清楚囉~)

先介紹一下上面的康乃馨,有時候花苞沒有完全盛開,可以用兩手指 來回的滾捏花托的部份,讓她更盛開一些~我發現,我對花朵的方式很小心翼翼,但是,老師都很粗獷的對待她ㄟ.....
 

P1110948.JPG  

這是玫瑰桔梗...

P1110947.JPG 

這是糖棉,糖綿是有毒的,剪斷根莖,她會分泌出乳汁.照片上的糖綿就沾到一些~那毒性是,不要摸臉或是眼,避免發癢發腫.手摸到不會怎麼樣,不過一定要把手清洗乾淨!

P1110955.JPG 

花籃要做的防水處理就是在底部鋪上玻璃紙,用不要的花朵根莖撐開玻璃紙.在插完花籃之後,把玻璃紙和根莖修剪到看不見!當補充水份時,也不會水流滿地!這堂課老師只教到這部份,剩下的老師要我們自己創作!

P1110956.JPG 

天啊~我....我最不會了,那就隨意下手吧!!康乃馨先上了.....

老師有利用花材來介紹所謂的塊狀和點狀的花朵分析.也要我們注意花朵的姿態,花朵在不同的方向去看的時候,有不同的樣子,雞冠花和初雪草就是.....(下面介紹的花材)

P1110959.JPG

後來老師補了兩樣花材給我們.這是初雪草.也是會分泌乳汁的花材....

P1110990.JPG

中間綠白色的就是初雪草! 

P1110963.JPG 

還有金色雞冠花~這雞冠花的關係,我也才知道黃太也是學過插花的,在她還沒結婚之前....那天我把作品帶回家,她就問,雞冠花有這個顏色啊?不是只有紅色.我說.妳怎麼知道那是雞冠花?她才說了她的小故事給我聽啊~

老師分給我們雞冠花時,聊了一下....說這花朵當初進口一支非常的貴,不到一年的時間,台灣花農就產出了.我有分享給黃太知道.

P1110968.JPG 

好啦~我自己覺得我的花籃有點爆爆的.秀華的作品比較沉穩收斂.知道我的是哪一籃了吧~

P1110973.JPG 

嘿~這是學姐她們的作品,看起來好棒~我們這次分新生和舊生組....所以,學姐上的跟我們不一樣!

這堂課我比較喜歡,只是我還不大會掌握花朵的姿態,我的立體構圖弱了點~加油!期待後面的課程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ie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