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979.JPG 

永慶好生活講座

星期四晚上參加了,永慶好生活講座,主題是輕裝修‧重裝飾‧創造優雅家居不再勞師動眾! 講座的主講人是我很喜歡的邱柏洲設計師.

我想....我看房子的感覺多少都有被邱先生給影響到.我不喜歡有裝潢過的房子,那種木作很多的都讓我反感.我喜歡那種原本樑,柱的建築可以讓我看到,都沒有掩飾或改過的房子.

我的邊欄旁邊有邱先生的部落格,他們朵卡就是有辦法利用室內不做任何大工程的狀況,用很少的花費做出讓人驚豔的味道.邱先生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不吝嗇的分享他所有的武功秘訣,讓想要自己設計房子的人能活用他的分享~

我整理一下他這次講堂上的重點.

他有四個容易省錢的方法:

1. 避免調整格間或水電配置

2. 超低度木作
天花板的木作省掉...就省掉非常多的錢.

3. 以油漆彩牆超省錢,淨味處理更環保
油漆用色大膽些,白色是一種要求質感的顏色,比如iPhone.

4. 平價主題燈創造視覺焦點
輕裝修,重裝飾!燈不該省~浴室和廚房最好都用白光燈.

全新成屋的裝修順序:冷氣>木作>系統

二手成屋的裝修順序:水電>泥作>冷氣>木作>系統>廚衛浴

使用系統櫃,可以要求做沒背板的,牆上色,可以讓空間更活潑些~(不過系統公司不大願意配合,因為,這樣少賺!)

用系統櫃,但系統櫃的抽屜較貴,可以改買IKEA的籃;
用系統櫃身,IKEA門片,告知系統櫃公司,要裝IKEA門板,由系統櫃公司負責安裝.

踢腳板可用噴漆的,但噴漆比油漆貴.

窗簾:天+地,紗在裡,花布在外,用三明治布,雪花紗.
窗外+窗+窗簾.窗外分成有光有景,有光無景.不一定全要安裝窗簾.

衛浴一定要找衛浴專門店,廚房和廁所不要有風格.

有時天花板不木作,希望有變化可做線板.

做高起的地板,有一種魔術地板可網路查詢.

新成屋好的牆面不建議用壁紙.

木地板,因超耐磨地板熱脹冷縮厲害,所以,面積越大的越不好計算.有改良式的木地板=海島底+超耐磨面.

裝飾不要用在裝修上,裝飾用在可移動的物件上.
比如:一件衣服要有變化,可以縫亮片在上面或是別胸針!
投資在家具或燈具上,有時是畫龍點睛的效果.
家具造成風格.

邱先生最怕沒有風格主見的業主,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風格.

以下是這次講堂中,邱先生用的兩個設計案!
Grace的家 二手屋改裝,只花40萬元之內改裝.這案例注意Grace家的天花板,是那種辦公室的輕鋼架,裝修完,還是那天花板.....但是,整體風格全變了! 連結中,有改裝前後的差異照,很驚豔~

黃宅 新成屋照片集  

兩本相片集,點選進入相片,相片中都有小標註可看.....

講堂課,有人隨時發問,而且,兩案例都有在邱先生部落格上,所以,我紀錄不多.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ie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