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4.jpg 

我連續兩年都訂屏東環盟的芒果,可是,今年看到很沮喪的事,原本環盟的10戶綠色農民已經減少到5戶而已......我真的要說說,什麼叫做綠色農民!

125.jpg 

買綠色農民的水果,不是看水果的樣子,而是看樹下的雜草長得多茂盛!你們或許覺得我是傻子,買水果當然要看水果甜不甜,夠不夠水啊~請繼續往下看,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~

 2.jpg 

國人喜愛吃芒果,農民看到獲利不錯,一窩風的在整片幾公頃的山坡地上種滿芒果樹.

 1.jpg

農民為了輕鬆的種植芒果樹而噴灑農藥,這影響到植批的土地上,雜草也一併的消失了.....

 8.jpg  

可是,當下過一場大雨.....

9.jpg 

山坡地的土石就被大雨沖刷下來~可曾瞭解.....三十公分的土壤要花一萬年才能形成........我們有多少的時間可以留給後代好的生活環境?

12.jpg 

山坡地因為沒有雜草抓地,水土保持不良,所以容易造成土石流.

11.jpg

溪流因大雨....沖刷出山坡上無法抓地的沙土,所以,照片中溪水因含沙土量暴增,變得黃濁~

 14.jpg

回歸大海的水質相對的也沒有那麼清澈.這是一環扣住一環的.你生活的環境其實,都是自己所造成的!

3.jpg

綠色農民因為不灑農藥,而必須花非常大的心力去種植,不僅要注意虫害也必須要除草.....那是比灑農藥多出更多的辛苦在裡面!!

屏東環盟提醒我說,綠色農民還是有使用農藥,只是使用的是符合環保要求的.....
我的綠色農民,是有使用合格的農藥的,是堅持在出貨前,必須送檢,通過政府的把關,達到ND(未檢出),沒有殘毒,達到『無毒』才會幫忙其銷售,讓消費者可以安心食用.

5.jpg

6.jpg

在這些綠色農民的用心下才有更好的環境......

而原本的10戶綠色農民減少為5戶,因此,沒有更多的消費者支持,綠色農民很難生存!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從2006年開始,我們開啟了友善生產的大門,原有的10戶愛文芒果農民,目前只剩5戶。
原因是我們的銷量太少了(平均約20%左右)。雖然價格對小農公道,但是比慣行農法麻煩許多。
尤其是『保護植被,水土保持』的核心價值,部份小農無法堅持,還在坡地噴灑引起土石流與生態毒藥的除草劑。
我們除了愕腕外,也只能謹惕自己:設法開創更多綠色消費者。
唯有市場機制能反映『友善環境』的綠色價值,我們的小農才會加速往這條復原型經濟的路上邁進。
也才能對環境與生態作出更好的守護。

以上節錄至 愛文芒果的外衣紅了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點選愛文芒果的連結,你會發現....因為不灑農藥,所有的生態都活了起來~~用心去感覺這些美麗的小生物,牠們正靠著這些綠色農民生存著!

都是消費,在我能力範圍之下,我願意支持綠色農民,為自己的生活環境,美麗的福爾摩莎盡心力....我分不清這是不是有機水果,但是,我確定它是樂活的水果....因為,樂活就是為環境保護而生活~

可以和同事一起團購一箱,也可以訂一箱回家之後,讓老人家送鄰居朋友做面子(黃太太就是因為我這樣,她很喜歡等待我的芒果,噗~) ,我也順便跟她說說為什麼要買這芒果!

如果,你有興趣支持綠色農民的芒果.可點連結至 愛文芒果季開囉!

希望用大家的力量,我們能努力的讓剩下的5戶綠色農民生存下去!
我的這篇文章,歡迎大家引用,推荐,分享!感謝!

伸閱讀:
米粒2007年的
認養~
米粒2008年的 鮮奶芒果粒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ie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