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去年就想上的課,在今年初馬上就給自己報名了.....

雖然做得有點手忙腳亂 ^^

但是,心情還不錯.....可以忘掉一些煩惱~

這堂課幾乎都是女同學去上課.....只有一位大伯和老師是男生:P

老師第一堂課介紹了木材的材質,和一些基本機具......

看到了鑽床,線鋸機,虎鉗,有一種熟悉的感覺,唸高職的時候上過木模課.在木模教室的回憶一點一滴都回來了~

不過笨手笨腳的我,在鋸小木條時,不好起角,竟就刮到自己的手流血@@|||

整堂課,不是鋸,就是磨光面,其中線鋸機我倒是沒用過,為了玩它,我把我的鳥屋給挖洞.....

接著就是黏貼,再來就是打釘槍.....釘槍也沒玩過,如果,經過裝潢的地方,聽到Compressor 的聲音就會有釘槍......用起來很快速又過癮^^

第一堂課的速度快到讓我覺得有些超有成就感....參加這堂課....其實,是來做勞作一樣.....因為,家裡沒有這些工具....想要玩木工,可是要砸錢的吧!沒有一個興趣是不用錢的......@@

第一堂課是鳥屋.....

我選擇變化為放花器的屋子.....其實,我家真的常常有小麻雀會飛來 ......只是想到鳥糞就做罷了~~

我家有很多好看的盆栽,只是盆都大了些塞不進去.黃太挑了個小的讓我放....因為,屋子又太深了,她讓我暫時放個魔術方塊讓我好照相....:P

這鳥屋花了我們兩堂課得時間,因為,第一堂的進度很快,所以,我們多做了一把小椅子....



今天有太陽唷~一定要照一下!



焦距沒抓好....可愛吧!我的小椅子~

其實,這把椅子並不在我們的實作作業中....可是,老師第一堂帶上來給我們看時,我就很哈了!我上完第一堂課還心裡盤算著要買材料後去同事家做......

這把椅子很喜歡,但是,我的其中一個面的腳,因為,木材紋路的關係,我的釘一直釘到外面....(它會順著木紋路滑釘)所以,我的其中一個腳被我釘到快遍體鱗傷....

還好.我的椅子沒有太嚴重的平行四邊形.....:p超有成就感的啦!

這次的油漆我沒上好.因為,第二層的方式是要用乾刷的方式,讓用手工磨光過的木紋能顯現出來.....老師要我上好二次漆後再磨光過....和同學相反的流程....不過我懶就沒再磨光了!

我後面還有兩個作業唷~

潛水的給我點鼓勵吧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ie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