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02/11

這是我的畫畫老師大餅出的繪本....看得出來老師很愛他的第一本繪本,我請他豪邁的簽名在書封面,他捨不得簽在荷西的肚子上,就把自己的名字躲在那小小的角落裡.

雖然繪本有ISBN編碼,但是,老師的書並沒有在書店販售.在我的iReading書房裡也搜不到這一本書,所以,我只好把心得寫在這邊,等到iReading有這本書時,我再把感想搬過去~


荷西的幾張原稿我在上課時有看過!!!非常的驚人~手上的書小小一本,但是,原稿可是很大一張啊~

所有的線條,都是用針筆畫出來的....那些陰影....把主角給立體出來....不只有點畫,也有線條畫,也有捲線畫法....

很好奇老師如何把故事生出來?又如何把圖畫的構圖描出來,那樣的創意是要如何產生??我後來問了老師.....老師的創意是被磨出來的.

他說在Lucy老師的班上上課時,那時候1個星期要有4篇文案和4篇圖畫......哇咧~我一個星期一篇文案和一篇圖畫,就快把腦給挖出來了ㄟ.....也難怪老師有那麼多的想法~

我有問過我同學-綿羊~有關我的陰影障礙問題....

她說,這跟素描概念有一些關連,素描有部份就是陰影的勾勒....她隨手一畫....我就懂了.因為,素描我也是玩過的.只是畫線條和點圖的感覺,我怎麼連不在一起????



老師很厲害,還做了
荷西畫布半立體作品,把荷西故事裡的兩位小主角布魯和庫馬做成立體的玩偶~讓我很想擁有!!

我真的也狠喜歡這本繪本,買一本代表我對老師的支持啊!!

老師的部落格-種種描述都是多餘 裡面有老師很多的畫~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llie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